大型垂直起降智能飞行器V400信天翁世界无人机大会上全球首发

发布时间:2020-09-13 23: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款大型垂直起降智能飞行器——V400信天翁,13日在深圳举办的2020世界无人机大会上全球首发,显示中国在长航时、大载荷的大型垂直起降智能飞行器领域取得突破。

  该飞行器由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峰飞航空科技”)自主研发,作为一款垂直起降的智能飞行器,其机身长度为6.67米,机翼翼展9米,机身高度1.11米,机翼面积4.66平方米,最大起飞海拔高度达到5000米,最大起飞重量400公斤,最大载荷100公斤。有两个动力版本:纯电动版满载续航里程300公里,混动版满载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

  据介绍,V400信天翁采用鸭式布局设计,具有比传统布局更高的升阻比特性,实现优秀的气动性能。整机机身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一体成型技术,重量更轻,强度更大,刚性更好。整机机体采用三轴布局,保证整体高可靠及高强度特性。

  V400信天翁配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控以及高功重比电机电控系统,升力部分采用8套电机,推力部分由前后2套动力源提供平飞推力,既能像多旋翼无人机一样垂直起降并在空中悬停,又能像固定翼飞机一样水平飞行。

  在安全性方面,V400信天翁不仅具有8升2推多冗余控制系统、多冗余飞控系统、对地雷达辅助异地起降功能,还可配备整机降落伞,最大程度保障飞行安全。

  V400信天翁还可自动驾驶飞行,具备空中智能感知、避让能力,支持与4G/5G网络无缝对接,将用于快递物流、紧急物资运输、医疗救援以及消防应急等场景。(完)

相关热词搜索:信天翁 飞行器 智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