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带头践行 务川光盘行动成时尚

发布时间:2020-09-13 22:30:03      来源:贵州日报
图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张贴宣传桌贴。

  “以前都不好意思打包,怕别人说自己小气。听了宣传,看了电视,才知道‘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原来对国家,对自己都是好事。”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居民廖明桃如是说。

  据悉,为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务川以餐饮服务单位为切入点,以“巩卫创文”为契机,启动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发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引导带动市民养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健康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该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全员出动,与全县573家餐饮服务单位做到户户见面,要求其向消费者公开菜品、价格并张贴勤俭节约宣传桌贴,主动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光盘”“打包”,杜绝铺张浪费,做到人走桌清。

  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组织媒体力量到机关食堂、餐饮行业明察暗访,报道光盘行动好做法,曝光浪费行为,在全县掀起一股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热潮。

  (伍敏 张萌 摄)

  

相关热词搜索:勤俭节约 全县 餐饮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