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座省级青铜博物馆闭馆三月重新开放

发布时间:2020-09-18 16: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胡健)中国首座省级青铜器博物馆——山西青铜博物馆经过3个多月的闭馆筹备,于18日重新对外开放。重启后的青铜馆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汉东大国——历代曾侯墓出土文物精品展”也在此间亮相。

  2019年7月27日,山西青铜博物馆正式开放。试运行一年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期间,很多民众和专家学者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此,主管部门山西博物院定于2020年6月4日对“吉金光华”基本陈列进行完善提升,围绕如何讲好故事和更加人性化服务两大原则,组织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研讨论证。

  提升后的“吉金光华”基本陈列厅在内容方面迭代升级,第一部分“华夏印迹”以历史时间为脉络,讲述“器”与“国”的关系,以铜叙史;第二部分“礼乐春秋”以华夏礼乐制度为中心,讲述“器”与“礼”,以铜述礼;第三部分“技艺模范”以侯马陶范为核心,讲述“器”与“技”,以铜说技。

  标识标牌和服务设施方面也得到全面提升,语音导览数量从80条增至157条,“云观博”文物知识点从100条增至300条。

  除基本陈列,山西青铜博物馆还专门辟有教育空间和数字青铜展区。向民众普及青铜文化知识。数字青铜展区借助数字化多媒体技术,让民众可以沉浸式体验青铜艺术之美。(完)

相关热词搜索:青铜 山西 博物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