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纪念币渠道多了 央行首用市场化方式发行普通纪念币

发布时间:2020-12-14 13:10:33      来源:人民日报

  央行首次采用市场化方式发行普通纪念币

  买纪念币渠道更多了(理财参谋)

  近年来,我国居民购买和收藏纪念币的热情持续升温,特别是由中国人民银行限量发行、具有特定主题的普通纪念币,受到市场广泛欢迎。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定于12月21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武夷山币)。值得关注的是,武夷山币是首次采用市场化发行方式发行的普通纪念币,分为按面值预约兑换和溢价装帧销售两部分,这意味着今后居民购买普通纪念币渠道更多了。

  今年7月28日,人民银行发布《普通纪念币普制币发行管理暂行规定》,明确普制币采取逐步市场化方式发行,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人民银行组织普制币发行招标,银行业金融机构组建承销团参加投标,中标承销团负责普制币预约兑换和装帧销售。

相关热词搜索:纪念币 武夷山 方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