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货和期权品种达90个 境外投资者参与度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21 14:29:4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期货和期权品种达90个

  记者 邱海峰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16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12月19日在深圳召开。记者从大会获悉,截止到2020年11月底,中国期货和期权品种共有90个,其中国际化品种6个,为广大实体企业提供了有效的避险工具。

  据介绍,今年以来,期货市场加快新品种上市步伐,全年共上市12个新品种。特别是今年液化石油气、低硫燃料油等品种上市后,以油、煤、气为代表的国内能源期货市场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同时,持续优化交易制度,全面推广做市机制。全年新增32个期货期权做市品种,目前已实施做市制度的期货期权品种总数达到65个,做市品种的流动性和活跃合约连续性显著提升。

相关热词搜索:品种 期货 期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