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投资协定致力于制度型开放

发布时间:2021-01-03 00:25:51      来源:央视网

  中欧投资协定致力于制度型开放 为中欧企业带来更多投资机会、提供更好营商环境

  央视网消息:昨天(30日),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表示,中欧投资协定致力于制度型开放,协定将会为中欧企业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为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据介绍,在市场准入方面,中欧投资协定采取的是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模式,而且中方首次在包括服务业和非服务业在内的所有行业,以负面清单的形式作出了开放的承诺,当然欧方也在协定中对中方承诺了较高的市场准入水平。

  在公平竞争规则方面,立足于营造法制化的营商环境,双方在协定中就国有企业补贴透明度、技术转让、标准制定、行政执法、金融监管等与企业运营密切相关的议题达成了共识。

相关热词搜索:中欧 协定 环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