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行“不见面招商” 推动企业落地

发布时间:2020-02-18 14:4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2月18日电 (刘鹏 宁南)贵州省投资促进系统视频会议17日在贵阳召开,会上提出贵州各地要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急需的医防用品、医疗设备器械等生产需要,针对防疫防护、应急救援、大健康医疗医养产业链条谋划编制一批产业招商项目。

  疫情防控期间,贵州省各级投资促进部门全面推行“不见面招商”,采取“网络洽谈”等新招商模式开展产业招商推介洽谈工作,想尽办法“敲开”企业大门。

  此外,毕节市日前成功引进日产20万只医用口罩项目,项目投资5000万元,利用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4条口罩生产线,1个环氧乙烷消毒车间,1个存储仓库,该项目投产后将有效缓解毕节市口罩紧缺压力。

  这些只是贵州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贵州省委、省政府日前召开会议明确强调,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面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助力打赢两场“战役”和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提出了一个确保、五个一批、三个保障具体工作要求。

  2020年贵州计划引进新增重点产业到位资金5600亿元左右,引进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优强企业1000家以上。贵州将清理盘活一批存量合同,发布推介一批产业项目,深度洽谈一批龙头企业,签约敲定一批重点投资,服务帮助一批开工企业。同时,用好用活政策保障,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全面落实督导督战和服务保障。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说,产业大招商和营商环境“两大行动”对于贵州的未来后发赶超意义重大,面对疫情要清楚看到这是前进路上的挑战,也是机遇,更是考验。

  当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正逐步恢复,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贵州将通过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代办服务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化项目落地和企业开工要素保障。

  贵州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抢抓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达产,压实市(州)、县(市、区)属地责任,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服务业发展,把耽误时间抢回来,把遭受损失补回来,确保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