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50% 贵阳推进景区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02-25 15:53:49      来源:贵阳日报
  2月24日,贵阳市文旅局制定出台《贵阳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有序开放工作指南》和《贵阳市宾馆酒店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指南》,推进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和酒店宾馆有序恢复经营。

  《贵阳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有序开放工作指南》明确,各类旅游景区开放时间要服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经批准或报备后有序受控开放。要建立消毒、检查等台账,重点对公共场所、设备设施、游览安全等重点区域或环节,开展体检式检查,确保安全开放、安全游览。要严格执行返岗人员健康申报制度,所有返岗人员必须主动向景区管理单位提交健康申报表。要严格执行扫码出入制度,积极推行游客网络预订模式,鼓励游客网络订票,不接待拒绝扫码入园的游客,并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要切实加强错峰游览措施,鼓励限流措施,采取分时段接待措施,实行预约制,控制游客流量,在景区恢复增长的缓冲期,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根据《贵阳市宾馆酒店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指南》,全市各宾馆酒店要在“贵阳市企业复产申报备案登记平台”履行有关报备手续后,方可有序可控恢复经营。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防控责任人员,建立与属地文旅、卫健疾控、社区、公安等部门(单位)的联络联动机制,制定酒店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并确保有效实施。要严格按照要求完成防疫的物资储备、培训、消毒及员工防护隔离等工作。要在入住前对宾客进行体温测量,实行“一人一卡”登记。发现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宾客,要协助其及时就近到指定医院就诊,并及时向社区、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以及区(市、县)文化和旅游局报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钱丽

相关热词搜索:开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