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14:11: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0月16日电(记者向定杰)为充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巩固和提升易地扶贫搬迁成效,《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细则》已于近日印发。

  记者了解到,该工作细则要求,各地自然资源部门要会同生态移民、税务部门对安置住房进行分类台账统计,跟踪相关手续办理和登记情况,按月进行统筹调度。

  在收到不动产登记申请后,资料齐全的,各地自然资源部门要按照5个工作日登记要求,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各地生态移民部门对用地、规划、建设、竣工等所有手续齐全,已具备办理不动产登记条件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应尽快组织申请不动产登记。对手续不完善的安置点住房,也要积极组织项目业主,加快完善相关手续。

  同时,各地税务部门也要在今年底前按照国家有关优惠政策规定,为所有安置项目和搬迁群众出具免税证明。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