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房产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加强经营四要素建设 推动企业稳健发展

    2022-01-11 16:08:02   来源:贵州网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不移贯彻投资转型发展的新理念,把握国家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城市空间结构持续优化的新机遇,紧抓集团公司“投资带动主业”的发展机遇,助力集团公司打造“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平台,依托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内部经营资源渠道并不断充实拓展,公司以成都地区、西南地区、华中地区为重点,辐射全国组织研讨跟踪了180余个投资项目,经营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为实现公司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投资管理提升。紧抓城市空间持续优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抽调专业力量成立了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两个小组,从政策、案例调研、经济测算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层探索。在推进常熟项目落地过程,汲取核心条款研读、风险要点分析、精准测算、编制可研、合同谈判等重点工作的实战经验,全面提升融资筹划、市场调查、指标测算等投资要素积累、协同作战、抗风险能力,研判决策水平取得突破。

      二是加强建设管理巩固。坚持提升工程实体品质,完善建立管理制度,强力推进常熟及巫家坝项目征拆、规划设计、总包合同及内分合同签订、施工准备等建设前置工作,围绕产业定位,突出运营招商和收益问题,加强新项目产品规划设计管理;加强合同管理,强化二次经营,加大施工、监理单位考核力度,为新项目施工建设打好坚实基础;将技术交底、样板先行制度、精装成品保护等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了在建项目顺利完成建设计划。

      三是加强运营管理谋划。加强市场研究及产业分析,评估区域经济基础、产业资源、招商引资能力和产业服务能力,精准研判产业定位,加大招商渠道资源储备,对标行业标杆,提前谋划常熟项目运营管理。

      四是加强资本运作保障。探索出“产业基金、央企互投、个人募集”+内部金融平台多类型阶段性出表方案并落地实施;融资低成本为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打破“融资就是成本”的传统理念,常熟项目预计实现融资收益1.77亿元;提前筹划“成本低、手续简”的表外项目并表方案,初步探索出增大“资本公积”的并表新路径。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傅秀玲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