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还是“月光族”?这位老校长的180万哪儿去了?

发布时间:2020-01-14 14:57:29      来源:新华社

  “贵州78岁老校长办学19年倒贴180万”

  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学校近20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贵阳退休教师78岁的李连考,自费创办农民工子女学校19年,在学校上花费180多万,不仅没有存款,每月的退休金打来,也都补贴给了学校。

  他创办的农民工子女学校——宏宇小学位于贵阳市南明区后巢乡一处偏僻地段,由建于山腰的一幢废旧木工厂改建而成。

  记者在校园内看到,宏宇小学一至六年级共设六个班级,每个教室虽然简陋,但都设置有图书角,由小院坝改建的操场也规范地配有国旗杆、篮球架、黑板报等设施,除此之外,学校还配备有食堂、夏季浴室、借阅室和音乐活动室。

  从选址修建到招生教学,李连考事无巨细地操持着学校的大事小情。为了让家长们送孩子来上学,学校提供免费营养午餐。目前,学校有学生150人,其中有40名特困生是享受免费就学。

  为保证办学质量和学生营养午餐,宏宇小校近20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每年举债近十万元,而这部分钱都由李连考私人补贴和偿还。

  毕生积蓄都用来办学

  李连考把奋斗了几十年的积蓄全都拿出来办学。有时候为了生活费用而借,有时候是为了老师工资去借,有时候是为了房租费去借。“困难是有的,但是你在社会上生存只要守好信用,会有人支持你的。”

  学校有收益时,李连考会优先考虑还款和保障教师待遇,纵使学校状况一直不乐观,李连考也始终坚持着。让他欣慰的是,近年来,陆续有爱心人士对特困学生提供“一对一”的支助,这让他更加坚定要把学校办好。

  “我给这些年轻老师说假设我不行了,你们就按照这个模式办下去,该免给别人免,该做好就要做好,不要图办学校赚钱,赚几十万、几百万不要有这些想法,只要我们能把这些孩子培养出来就行了。”李连考说道。

  大爱无疆向老校长致敬!

相关热词搜索:学校 农民工 学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