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万通:2分钟带你了解汽修行业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20-01-24 09:41:48      来源:
  大多数人在选专业之前都会考虑行业发展前景,这涉及到自己的就业以及今后取得的成就。汽修行业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那“为什么选择进入汽修行业呢?”今天咱们就从以下几个方面具体分析。

  1、我国汽车保有量统计

  中国作为一个新兴汽车大国,去年已经成为世界大的汽车生产国和大新车市场,汽车保有量近年来也迅速扩大。据公安部统计,2019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214万辆,机动车保有量达3.48亿辆,其中新注册登记汽车2578万辆,汽车保有量达2.6亿辆,汽车后服务市场的需求量巨大。

  2、专业汽修人才短缺

  目前,国内维修企业的从业人员技术素质普遍偏低,总体的技术水平不能适应汽车新技术的发展需要。现代轿车从结构到控制技术已经高科技化,再采用过去“手艺修车”的方式已行不通,单靠经验大拆大卸的解体方法已不适应现代汽车维修。

  现代汽车科技含量高,必须采取不解体方法,用检测仪进行诊断,正确地寻找出故障及产生故障的原因,制订排除故障方案,这是适应现代化的规范化修车方法。而我国汽车在这边面的汽修专业人才缺口达到250万之多,从这一系列数据看来,学习好汽修,掌握一门过硬的本领,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石家庄万通:2分钟带你了解汽修行业发展前景

  3、工作环境新变化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汽车维修这一行业即脏又累,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我国的汽车维修企业近年来并已开始走向成熟,汽车维修企业不断向大规模、次、高水平发展。一些新企业投资几百万、几千万,建造现代化厂房、办公楼、职业宿舍、卫生间和豪华的业务室,购置美、德等国家生产的先进维修设备和检测仪器,老企业也纷纷装修、增添设备。

  4、广阔的提升空间

  就汽修人员分布来看,5%的高学历人员部分从事相关企业管理工作,25%的各类技校生正在成为企业的骨干,而70%的低学历毕业生都在一线工作。

  由此看来,汽修行业正需要有理论基础,有实操经验,经过正规学习的技术型人才,这类人才是是企业的“中间骨干”,直接影响着企业整体汽修技术水平。

石家庄万通:2分钟带你了解汽修行业发展前景

  那如何变身汽修职业精英呢?

  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隶属于上市公司——中国东方教育集团,万通汽车教育自1988年创办以来,30余年专注于汽车职业教育,“技能+学历服务+高素养”的复合型培养方式,已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的专业汽车人才。

相关热词搜索:石家庄万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