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4 01:17:41      来源:贵州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爱卫会向全社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降低感染风险。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尽量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返回人员的接触,不接触野生动物,尽量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二、保持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吸收新鲜空气;适当用淡盐水漱口、漱喉。

  三、增强个人体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规律起居,按时入睡,保证睡眠充足;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不吃未煮熟的肉、蛋,不吃野味。

  四、及时就医治疗。出现发热要及时就医,特别是从疫情城市返回或是与疫情城市返回人员接触后出现发热,及早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自行治疗,不与无关人员接触。

  五、开展卫生扫除。对家庭内外环境开展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

  六、保持健康心态。正确获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

  面对疫情,切不可有“哪那么容易被传染”的侥幸心态,我们每一位社会成员都应当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本着对自己和别人生命负责的态度,“尊重科学,尊重生命”永远都应该是我们牢记的座右铭!

  贵州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1月23日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