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新民镇“五步”战疫魔

发布时间:2020-02-19 16:59:03      来源:贵州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相关会议精神,把疫情阻击战工作做细、做实,防止疫情面积扩大,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贵州省盘州市新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措施,全面推动新型肺炎核实排查工作,为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责任落实、纪律先行。全镇干部职工、第一书记、村干部、网格员必须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参与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党委领导班子与纪委不定时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切实解决值班和防控不是虚设,而是实实在在开展防控,新民镇党委利用新民镇党员“双亮双作”的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真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是实事求是,措施落实到位。盯住从湖北、武汉来的重点人群以及与其接触过的人群防控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督促的主导作用、包村干部深入一线时时动态调度、村级动态入户核实摸排反馈、党政专班认真审核及时上报的“联防联控”工作体制机制,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制造音频、制造宣传标语、设立防控堵卡点、利用敲锣打鼓、村村响高音喇叭等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让那些不知反省的个别群众,尽快进入角色、参与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宣传、认真排查病毒可能携带者、重点人群检测管控、重点人群信息台账建立及信息报送等重点核心工作落实,不让一列病毒患者进入新民,不让新民有一例患者的目标而奋斗,坚决防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流于形式,落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细不实、搞变通、庸政懒政行为。

  三、是锁定目标,跟踪管控。盯住群众赶集、宾馆、歌舞会所、聚众赌博、亲友聚餐、串亲访友、流动人口、务工返回人口,督促镇村两级落实重点人群居家隔离工作措施,督促卫生员、村级卫生员对重点人群的体温计测,身体状况管控和起居状态动态检测工作落实,切实精准掌控疫情发展的一动一静;督促落实盘州民政发〔2020〕17号《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操办酒席的通知》精神,引导村民取消婚嫁宴席、从简办理丧事;开展以黑石头、小石桥路口值班值守、应急值班及村级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到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反馈情况、对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工作情况时时跟踪,促进形成疫情防控全员参与、众志成城、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战胜困难的工作局面。

  四、是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切实在构筑全民防疫统一战线工作中作出成效;以返回人员、途径疫区返回人员及间接接触人员为重点,让群众参与摸排工作、参与监督,让群众在重点人群动态管控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守好黑石头、小石桥路口、进村路口等人口流动主要关口,让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五、是畅面≠撤管!取消关卡≠疫情结束。新民镇党委、政府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解除交通管制是为了方便出行,搞好生产发展,外出务工就业,但是新民镇的防控力度没有减,要求群众谨慎,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聚餐等活动,外出带好,罩,作好自我防控、疫情防控,继续科学理性应对疫情,继续设立群众出行服务点。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和国家发展,新民镇纪委将继续作为,我们始终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部署,有广大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有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夺取全面胜利!

相关热词搜索:盘州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