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三穗县: 党员干部在抗洪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03 15:41:17      来源:黔东南日报

  6月22日以来,黔东南三穗县长吉镇、台烈镇、八弓镇、瓦寨镇、雪洞镇等5镇9站点出现大暴雨,导致辖区内群众、道路、电力、产业项目等受到不同程度损失。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投身抗洪抢险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身先士卒,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发挥“领头羊”作用。该县通过召开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会议,要求抓好关键部位的防御工作,突出做好水库电站、山塘、地质灾害隐患点、城镇易涝区、在建重点工程、产业项目防损减损等工作;各包保联乡县领导第一时间奔赴前沿指挥所,各包村乡镇班子成员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深入一线防汛救灾。目前,全县36名县级领导已先后到乡到村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召开专题部署会36次,乡镇党委专题部署会11次,村级工作调度会90次。

  全员出动,基层组织勇挑重担发挥“主心骨”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安排,各基层组织迅速投身救灾工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和《关于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响应的紧急通知》,县委组织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工作,县应急局、交通局、卫健局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区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各乡(镇)党委在防汛一线成立“党员先锋队”,有序组织人员转移和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出动检查组21组92人次实地督查,民兵组织19支185人,社会救援队伍18支160人,其他专兼职救援队伍1支9人,成功转移10户41余人,并得到妥善安置。

  冲锋一线,党员干部英勇奋战发挥“生力军”作用。按照“县委常委联系乡(镇)、乡(镇)班子联系村、网格员联系户”作战体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乡镇领导、网格员全员值守制度,层层建立预报预警信心报送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网格员、村组干、喊寨员作用,强化巡逻巡查力度,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全程跟踪雨情灾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报告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2400名、网格员1355名、村组干1923名深入一线开展巡逻巡查13216人次,发现险情312个,现场处理275个持续处理37个。

  ( 毛兆庭)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网格 县委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