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乐元水库竣工1万余名群众饮上安全水

发布时间:2020-07-03 15:35:52      来源:黔西南日报

  6月30日,黔西南州望谟县乐元水库工程顺利竣工通过验收,有效缓解了乐元集镇及周边1万余名群众的饮水难题。

  乐元水库位于望谟县西部乐元镇境内的弄寒村,是一座以向镇区及下游居民点提供安全饮水和农田灌溉为主的综合性水利工程,工程规模为小型水库,距望谟县城52公里。

  该水库设计总布置由混凝土砌石重力坝、坝顶自由溢流表孔、坝身放空底孔及取水建筑物输水建筑物组成,大坝高65米,总库容156万立方米,兴利库容117万立方米,死库容15万立方米,灌溉年供水量124万立方米,设计年供水量78.7万立方米。

  该水库的建成有效解决了乐元镇辖区内4580亩耕地灌溉问题,保障了乐元镇集镇及周边2个村3个小组11104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验收组由州政府、州发改委、州水务局、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环境保护局、州林业局、州水库生态移民局及相关部门组成。相关专家和负责人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和相关资料,听取各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和业主单位竣工验收自查情况汇报。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乐元水库工程已按批准设计的规模、标准及建设内容完成,工程质量合格,投资控制合理,各项设施可靠、工程运行正常、效益发挥明显,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通讯员 岑天碧)

相关热词搜索:水库 库容 望谟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