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工业产业发展基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10-12 11:02:59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黔东南州工业产业发展基金紧紧围绕“工业强州”战略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六稳”、“六保”,在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聚焦十大工业产业,深入园区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加快推动基金项目筛选及投放,切实降低融资门槛,精准支持一批民营企业,所投企业发展势头强劲,投放成效显著。

  基金首批投资8家民营企业共计2500万元,8家民营企业1-5月份产值共计1.86亿元,自州工业产业发展基金6月份投资以来,6、7、8三个月新增产值2.22亿元,是1至5月份五个月产值的1.2倍,稳定就业256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19人,??8家企业预计年底实现8.17亿元产值,是去年同期产值的2.34倍,预计培育两家规上企业、一家亿元产值企业、一家4亿元以上产值企业。

  同时,通过基金投贷联动,带动银行贷款意向5040万元,其中已发放贷款2860万元,正在进行放款审核2180万元;引导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在贵州股交中心交易版挂牌,促进企业生产经营规范,助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拓宽了融资渠道,首批投资的民营企业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随着第二批项目投放工作推进,基金将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安排,继续围绕十大产业和工作重点加强对接,加快企业(项目)筛选,创新方式、产品和措施、补齐短板,进一步发挥基金引导放大作用,积极联动省工业基金、合作银行、贵州股权交易中心等金融机构,多措并举筹集更多资金,为降低企业融资门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推动转型升级、壮大工业经济总量、助推脱贫攻坚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产值 企业 基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