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摆贝村:“指尖经济”助增收

发布时间:2020-11-08 18:50:1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图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姜老本(左一)与村民交流刺绣技艺。

 

  榕江县兴华乡摆贝村是深度贫困户村。近年来,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该村利用当地刺绣、蜡染等苗族传统手工技艺资源优势,积极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成立非遗手工合作社,创建“扶贫作坊”,承接旅游商品订单,组织苗族妇女生产制作传统苗族百鸟衣,并创新设计生产制作具有现代时尚元素的蜡染围巾、苗绣手包等工艺产品,将传统手工艺品变成脱贫增收的旅游商品,既传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又增加了群众收入,带动当地农村妇女走出一条“指尖经济”的脱贫增收之路。

相关热词搜索:蜡染 物质 传统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