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党支部+产业链 壮大村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1-01-28 14:57:55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年来,三穗县坚持“产业链延伸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的发展理念,推行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致力于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目前,全县村集体经济“空壳村”全部清零。

  该县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的模式,以支部引领,通过“三变·五金”的方式,全面摸清90个中心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坚持重点突破、示范带动,抓两头带中间,实行一名县级领导带一支帮扶队伍、一支队伍建立一个帮扶方案、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方式“精准滴灌”,聚焦农业规模种植坝区、林下经济规模种养殖场、规模种养殖产业园区“三类基地”,在机制、项目、资金上给予帮扶,推动建成农业产业万亩示范基地2个、千亩基地9个、百亩基地90个,辐射带动1.2万名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

  目前,全县在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81个,90个中心村集体经济收益均超过5万元,其中收入超50万元的20个,收入超100万元的7个。

相关热词搜索:集体经济 产业链 基地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