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菜驰鄂 扶贫成果助抗疫 遥相守望 千里鹅毛手足情

发布时间:2020-02-24 11:45:12      来源:贵州财经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财经大学干部师生始终牵挂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所处在武汉疫区的兄弟院校师生员工的安危。

  当前,随着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随着我省陆续取消防疫“关卡”,稳步推进省内交通畅通和复工复产,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部署安排,在严防死守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和校园安全稳定的同时,充分发挥“校农结合”对疫情防控的支援作用,从威宁县和台江县等深度贫困县采购了鲜鸡蛋、杏鲍菇、金针菇、水果萝卜、莲花白、大白菜等近25吨脱贫攻坚生鲜蔬菜,通过两辆运输专用大货车运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物资运送发车合影

  2月22日下午,防疫援助物资发车仪式在花溪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葛建军,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相关干部职工及当日值班干部一同参加了发车仪式。

运输车辆到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刘雷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狠抓落实,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团结奋战、严防死守,为学校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家表示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贵州财经大学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贵州财经大学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和宝贵的支持。该校地处湖北武汉,位于疫情中心区域,学校党委和行政决定,依托“校农结合”的成果,从省内深度贫困县采购一批生鲜蔬菜送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聊尽绵薄之力,以此激励两校师生员工团结起来、共抗疫情。

中南政法大学搬运蔬菜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车辆发动的一瞬间,看着承载着贵财人满满的心意和问候的生鲜蔬菜,看着“黔菜驰鄂,扶贫成果助力抗疫阻击战;贵财守望,同气连枝千里鹅毛手足情”的标语,在场的干部职工纷纷向驾驶员挥手致意,祝他们一路平安。

  2月23日下午七点,经过一天一夜的长途跋涉,这批防疫物资平安抵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编辑:周中英

  编审:何秋怡

  审签:张天明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校党委 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