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永康村狠抓乡村环境治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26 14:43:39      来源:黔南日报

  近年来,三都县三合街道永康村狠抓乡村环境治理,多措并举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打造了一幅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画卷”。

  永康村地处县城西南面,位于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甲晒水库周边,保护甲晒水库饮用水源不受污染一直以来都是该村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近年来,永康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将13个村民小组进行网格划分,成立环境卫生整治村民小组,成员有驻村工作队员、护林员、党员等,参与和动员周边群众对公共区域的道路、水库周围等进行及时的打扫清理,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给甲晒水库营造一个清洁的生态环境。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中,永康村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员还按照环境整治“六看法”的要求,走村窜户动员引导群众做好自家卫生清扫工作。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永康村环境卫生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生态环境更加优良,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活力,一个落后的村庄正实现华丽转身,成为了一个美丽、生态、宜居的新家园。

  (三都记者站韦朝文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永康 水库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