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县公安局破解落户难题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6 15:00:46      来源:黔南日报

  为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三都县公安局以省公安厅部署的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和州公安局“六进工作”为抓手,以清理整顿为契机,全力推动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助力脱贫攻坚。

  日前,九阡镇派出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贫困户,石板村梅彩组村民周银群一直以来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

  “我经过多次走访,发现户口人数与实际共同生活人数不一致。”三都县九阡镇石板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杨胜波说。

  经核实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其接到派出所,为其办理了户口和身份证。

  原来,周银群长期患有精神疾病,由于父母文化水平低,对户口问题不重视,落户之事也就耽误了。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准备相关材料,申报政户部门,及时审批,周银群几十年无户口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今天办得户口了,以后我爱人办什么事情都方便了,感谢领导关心。”周银群丈夫潘省说。

  一本户口本,一张身份证是身份的证明,也是公民享受各项社会权益的重要凭证。近年来,三都县把解决贫困户户籍问题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大民生工作来抓,解决了部分贫困户无户口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已解决767名贫困无户口人员的户口登记补录。(三都记者站苏沛柔)

相关热词搜索:户口 贫困户 派出所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