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税务:建机制搭平台 助减税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3 15:51:49      来源:黔南日报

  本报讯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黔南落地生根,州税务局分别与州工商联、州民建委建立民营企业税务协作机制,搭建税企交流平台,共同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响应企业涉税诉求,让纳税人实实在在获得税收红利。

  建立联合协作机制,搭建协同共治平台。由税务机关与同级民建委、工商联共同成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工作组,负责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开展政策宣讲、工作调研和联合开展涉税权益保护,统筹指导各级工作组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确保协作机制有序开展。

  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搭建税企交流平台。邀请行业商(协)会、民营企业家代表等深度分析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涉税困难,收集民营企业对税收政策支持方面的涉税诉求;点对点为企业提供减税降费最新政策宣讲、上下游供应链服务,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及相关涉税服务。

  联合开展诉求征集,搭建诉求响应平台。工商联、民建委负责多渠道和多形式,按季度收集民营企业涉税服务诉求、意见和建议转交同级税务机关研究响应,今年以来全州共收集到569条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和意见,通过工作机制全部得到及时回应。

  联合开展政策宣讲,搭建宣传辅导平台。跨部门协作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借助工商联、民建委的桥梁纽带作用,以点带面辐射更多企业,扩大宣传效果。

  联合开展工作调研,搭建税企联系平台。受疫情影响,黔南众多企业面临复工复产难问题,为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复销,按照工作机制,税务机关联合协作部门通过上门走访、税企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开展问计问需,利用税务大数据帮助企业成功匹配了全国800余家采购商,促成13户企业72个项目实现购销,涉及金额1.79亿元。

  联合推行“银税互动”,搭建以信授贷平台。税务机关、工商联、民建委共同研究协调解决民营企业融资授信举措,积极协调金融部门拓宽融资渠道和提升授信额度,积极引导民营企业通过贵州“税务信用云”平台申请融资授信,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提升民营企业市场竞争力。(吕虹)

相关热词搜索:民营企业 企业 工商联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