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义龙新区郎行村土红糖助农增收4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1-08 16:38:13      来源:亮点黔西南
黔西南义龙新区郎行村土红糖助农增收400万元

1月4日,郎行村长田组蔗农陆政明正在手工熬制土红糖。

  去年12月下旬以来,义龙新区德卧镇郎行村在按岩、长田等组科学规划种植的600多亩甘蔗陆续成熟采收,蔗农们采用传统的土榨甘蔗古法熬制土红糖,熬出的土红糖色泽红色、味道甜、口感好,每亩甘蔗可制作土红糖600斤至800斤,平均亩产值可达7000元左右,熬制出的土红糖“订单”销往兴义及福建、湖北、重庆等省内外市场,仅土红糖销售预计可为蔗农增收400多万元。

  “我家今年手工熬制土红糖大约70锅,每锅有60多斤,一年可生产特色土红糖4000多斤,每斤按10元已‘订单’加工熬制土红糖给客户,一年销售土红糖有40000多元的收入,比种其他庄稼强多喽!” 1月4日,义龙新区德卧镇郎行村长田组57岁蔗农陆政明正在人工熬制土红糖时盘算着说。

  近年来,郎行村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按照“谋发展、调结构、促增收”的思路,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充分利用南盘江沿岸低海泼亚热带气候,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发展“短、平、快”生态山地经济,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生态特色产业,把甘蔗种植与治理石漠化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南盘江畔“山地经济”特色产业带,全村涌现出陆政明、岑元忠等一批甘蔗种植专业户、示范户,形成了“一户带多户、多户带全组、多组连全村、全村成基地”的甘蔗种植产业化格局,带动贫困户发展甘蔗增收脱贫。

  (吴古昌)

相关热词搜索:红糖 甘蔗 蔗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