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10:40:19      来源:黔西南日报

  1月21日下午,出席黔西南州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州中级人民法院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两院”工作报告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州中级人民法院和州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州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在依法惩治犯罪,助力平安黔西南建设、聚力服务脱贫攻坚、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坚决维护民生民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法治精神和为民情怀,为确保全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州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公平正义目标,畅通诉求渠道,拓宽便民机制,保障脱贫攻坚,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护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州人民检察院坚守为民初心,顺应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严惩涉贫领域刑事犯罪,加强特殊群体司法保护,为全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记者 韦 欢 实习生 田秋雨) 

相关热词搜索:人民检察院 人民法院 全州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