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安龙开展“营造书香社区·共建和谐家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11:04:01      来源:黔西南日报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安龙县妇联组织在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蘑菇小镇开展了“营造书香社区·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小桔灯亲子阅读”活动,活动旨在让书香浸润家庭,让文明搭建新市民融合桥。

  活动以“民族团结,抗击疫情”为主线,选用了与疫情相关的绘本开展阅读活动。《一起赶走大病毒》的绘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集体朗读、手语表达、情景舞蹈、绘本制作等方式,展示疫情期间社会各界齐心战“疫”。同时,家庭教育志愿者与家长和孩子们分享优良家教家风传承的重要性,引导家长要以身作则,成为孩子们的榜样,给家庭带去正能量,向孩子传承好的品德和行为,潜移默化让孩子知敬畏、敬父母、成为文明新市民。

  活动现场表彰了卢佳秀、赵容、梁选强等10户“最美家庭”“最美儿媳”“五好家庭”“勤劳致富家庭”“文明卫生家庭”,鼓励他们继续践行好家风文明,为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家庭作表率。

  “孩子是家庭中最重要的‘灯’,灯亮才会照亮整个家庭,以此营造书香社区,让新市民爱上新家园,做足做实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安龙县妇联主席戴江说。

   (记者肖 雄)

相关热词搜索:家庭 安龙县 疫情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