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铜仁市长请你来梵净山脚下吃特色菜!

发布时间:2020-01-17 15:51:31      来源:铜仁新闻网
@游客,铜仁市长请你来梵净山脚下吃特色菜!

  1月16日,在贵州广播电视台首届网络春晚《家的味道》节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像观众推荐了酸辣鲟鱼和抹茶面条两道特色菜。

  据了解,酸辣鲟鱼的原材料取于梵净山脚下江口县养殖的冷水鱼。江口县生态环境良好,冷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水温稳定在15~24℃,十分适宜冷水鱼生长,具有养殖优质冷水鱼的良好自然条件。活水净水养出的鲟鱼,没有鱼塘养鱼的泥腥味,且鱼肉细腻紧致,肉质鲜美,口感丰富,鱼皮可制革、鱼卵可制酱、鱼胆可入药、鳔和脊索可制作鱼胶,鱼肉、鱼骨等均是上等佳肴。肌肉和卵粒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

  而抹茶面条的原材料同样取自于梵净山脚下。2015年,我市就成功引进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贵州贵茶有限公司落户江口,这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研发、生产、营销及茶区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茶企。目前,已有50条碾茶生产线,2条抹茶生产线已建成投产,抹茶原料基地10多万亩,实现抹茶产量1600吨,抹茶产值3.2亿元。如今,铜仁抹茶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瑞典、德国、法国、新加坡等12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贵州又一张新名片。(铜仁融媒体记者 王安宏)

相关热词搜索:鲟鱼 铜仁 贵州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