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黎平县九龙村:干群同心消除视觉贫困

发布时间:2020-01-17 15:45:58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连日来,为提升卫生环境,消除视觉贫困,黎平县永从镇九龙村干群同心,全面动员,奖惩结合,开展环境卫生提升整治大比拼,扮倩美丽家园。

  九龙村把环境提升整治列入当前村级重点工作,成立卫生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村干部包片、网格员包组及一对一帮扶干部包户的宣传动员方式,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抓环境提升。

  督促农户自行打扫和清理室内及房屋周边卫生规范物品堆放,对老人户、五保户等难以自行打扫和清理的农户,由网格员和一对一帮扶干部组成工作队帮助完成;寨内公共区域环境,组织在家群众,每户至少出1人以上,大家齐动手开展大扫除,重点清理道路以及河道垃圾,截至目前,全村有1000余人投工投劳参与公共卫生整治,20余户特殊人群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家中焕然一新。

  组织人员不定期进行环境卫生检查,采取寨内农户评比、自然寨评比两种方式,对环境卫生干净农户和自然寨进行表彰和兑现奖励资金,对环境卫生差的农户和自然寨进行广播通报和公示栏曝光。

  通报和曝光实行动态更新管理机制,测评后还要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复查,对环境卫生整改不及时和卫生反弹严重的农户重新进行通报和曝光;对整改的农户进行复查,复查合格的就不再通报和曝光。

  自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来,群众积极性普遍提高,家家户户参与其中,物品及柴火摆放整齐,路面整洁干净,九龙村“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观。

相关热词搜索:农户 工作队 网格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