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围绕农产品“总量、质量、销量”三大关,下足“硬功夫”

发布时间:2020-06-17 15:25:56      来源:贵州网
  围绕“总量”强产业规模。以19个坝区建设为契机,按照“长效产业提质增效,突出发展短平快产业”工作思路,大力发展生态茶、生态畜牧业、优质蔬果菌、中药材“四大”主导产业及地方特色产业。截至目前,累计种植生态茶18.89万亩、经果林10.71万亩、中药材(含花椒)10.32万亩、油茶10万亩、食用食用菌0.15万棒、蔬菜(含辣椒)17.24万亩。

  围绕“质量”重安全监管。一是强质量监管。通过实施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力度和执法办案力度,确保主要农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8%以上。二是强无公害申报。通过实施农产品认证提速行动,加快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申报。截至目前,有效期内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累计达133家,总面积达44.8万亩,无公害农产品产品认证33个3.3万吨,“思南黄牛”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三是强品牌创建。通过实施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做好“思南黄牛”“思南晏茶”品牌推荐,同时挖掘“板桥蜜柚”等潜力品牌,宣传好“亿农”、“金氏”、“凉山鼎”、“乌江贡米”等省名牌产品品牌。

  围绕“销量”拓销售路径。一是走以单定销的路子。构建以“学校+配送企业+生产基地+贫困户”、“连锁超市+采购商+蔬菜基地+合作社+农户”“农贸市场+采购商+蔬菜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为主的运行模式, 深入推动“校农结合”、“农超对接”、“农市对接”。截至目前,我县进入本地学校的蔬菜达600吨,进入本地超市的蔬菜达100吨,销往外地农贸市场的蔬菜达2100吨。二是走以帮促销的路子。出台《2019年常熟对口帮扶思南县思货出山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实施方案》,以补贴方式激发思南企业农特产品的市场对外推广和扶持力度;制定《思南县东西部农产品直供基地管理办法》,建成面向常熟农产品直供基地6个,覆盖茶叶、柚子、红薯、青花椒等农产品。同时新增“东西部扶贫协作思南县消费扶贫特约经营单位”“思南县优质农特产品常熟推广展销点”“黔货出山 思货出彩常熟体验店”3个,常熟市常客隆、蓝青岛、城市优厨、丽景贸易、中国邮政常熟分公司等地方零售巨头、网络销售平台、新兴业态企业纷纷加入到助力思南消费扶贫阵营。三是走以网推销的路子。探索出“贫困村+服务站集聚+电商企业+产业”城乡结合模式,开设农村电商扶贫服务站200余个,通过各大电商平台和线上订单,销售思南“思南晏茶”“亿农甜大蒜”“陈薯苕粉”等农特产品。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