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1-12 01:59:51      来源:遵义日报

  遵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年3月底正式挂牌成立,近一年来,遵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聚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做细做优服务保障体系,打通了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为切实解决服务保障问题,我市推进站所建设标准化,目前,全市行政区划单位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已全部建立,16个服务中心及2298个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据统计,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大厅就累计接待退役军人929批次1378人次,内容涵盖社保接续、政策咨询等多方面。

  2019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施策,努力打造多渠道、立体式的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模式。组织专场招聘,实现用人机构和退役军人高效对接;宣传推广平台,扩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应聘网络;拓展工作渠道,增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途径门路;强化教育培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本领。

  选树退役军人模范典型,提升教育感召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遵义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作用,开展寻找英雄活动,经过近一年的寻访,从各地找到了80余名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老兵,并从中选出20余名代表,组成英模宣讲团,全年共宣讲40余场次。(记者 徐茂豪)

相关热词搜索:军人 事务局 遵义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