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一地一策”促进省外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5 14:15:18      来源:桐梓县政府办公室

  2月21日下午,桐梓县举行“春风行动”助推农民工返岗活动,第四批来自24个乡镇的800余省外务工人员乘座该县统一组织的返岗专车到省外复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俊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杜隆焰出席活动。

  在县城汽车客运站发车现场,24辆客运大巴整齐停靠路旁,外出务工人员在接受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后,背着行李有序排队上车。车辆全程采取封闭式管理,车上备足了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

  “我们已经在丹阳市那边务工好多年了,买了几次高铁车票都没有买到,今天特别高兴能坐上这次的专车。”家住夜郎镇的务工人员赵福和笑着说道。

  “我们回来一个多月,一直想赶回浙江都回去不了。正在发愁,前几天村里就打电话通知我们可以坐专车赶回去了。”从高桥来坐专车的务工人员徐辉仙激动地说道。

  这一批次的跨省专车分别到江苏、浙江、福建省的6个务工地点,该县按照“一地一策”的工作思路,一个务工地配备一名干部和一名医护人员全程跟踪服务。

  “我们医务人员主要是在车上负责杀菌消毒,每天给乘客测量一到两次体温,遇到有擦伤、腹痛、呕泄这些情况,我们都要及时处理。”随车医务人员孙朝飞告诉记者。

  桐梓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13万人左右,从2月中旬开始,桐梓县按照“防控好、服务好、就业好”的工作思路,积极主动对接劳务输入地人社部门,已集中输送省外务工人员1200余人,还将陆续分批组织务工人员到全国各地返岗就业,确保“组织一批、输出一批、上岗一批”。

  张俊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有其他的农民工没有返岗,对返岗的需求也很迫切,但是我们一定会想尽千方百计把他们送到自己岗位上去务工。”

相关热词搜索:务工人员 专车 桐梓县 医务人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