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首款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遵惠保”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13 16:49:37      来源:遵义市政府办公室

  8月5日,遵义首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遵惠保”正式发布。参保人每年只需花50元,便可享受大额医疗费用及部分目录外创新药物支出等保障。

  据了解,“遵惠保”是由遵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遵义市医疗保障局作为指导单位,遵义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为技术支持,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遵义中心支公司承保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产品。该产品打破传统商业保险年龄限制、差异化定价和既往症不可投保等常规惯例,对于筑牢多层次、立体化医疗保障体系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基本医保的有效补充,“遵惠保”不仅覆盖了常见重大疾病高额治疗费用的保障缺口,而且合理拓展了15种医保目录外的自费药品,为癌症靶向药等罕见病用药费用上提供了有效保障。该款保险最高为100万元的医疗保障,将最大限度帮助患者解决因重大疾病医保政策性报销后的个人自付费用高等现实问题,对于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康保障需求意义重大。

  自8月6日起,凡参加遵义市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含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不限年龄、不限职业均可参保,缴费期截至2020年9月30日。为了给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参保服务,不断扩大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的覆盖面,“遵惠保”支持个人微信、银行卡等支付和企业统一参保,参保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投保、在线查询、获取信息等。承保方将提供覆盖线上微信、线下电话、网点柜面等全方位服务,并开通在线智能售后服务、线上自助理赔等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

相关热词搜索:遵义市 遵义 医保 医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