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娱乐

    刘若英逗号刘海登国际时尚刊封面 前卫与磁带致敬奶茶音乐跨世代

    2021-11-19 16:18:02   来源:南方娱乐网
    刘若英封面.jpeg

      曾以《后来》、《为爱痴狂》影响一个音乐世代的歌手刘若英,近日获邀登上某法国时尚艺术大刊中国版十月刊封面。两组封面展现不同魅力,其中一款她在夸张的大黑圆裙中矗立,深蓝背景簇拥下,让人不由得想起《我等你》在前卫画作中可能呈现的模样。据悉,这家时尚艺术大刊本期的主题是「致敬音乐时代人物」,因而特别邀请刘若英拍摄这款封面。由于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这个合作杂志方沟通筹备了近六个月,才让鲜少拍杂志的刘若英,以“既熟悉又陌生”的模样登上封面。杂志除了用前卫的视觉与造型,让刘若英难得展现时尚表现力,更在内页选择以磁带盒做整体设计,象征着她从90年代出发,音乐旅途已经跨越了几个世代,未来更令人期待。刘若英上半年刚刚发行了专辑《各自安好》,被问及是否还有演唱会、新专辑计划,她说:“有我想唱的歌,我就会继续唱下去。”

    刘若英国际时尚刊封面.jpeg

      湿发造型飒气亮眼 梦回《为爱痴狂》

      磁带盒氛围感大片里,刘若英接连尝试湿发、逗号刘海、微卷中长发等不同造型,飒气又率性。

      刘若英的湿发造型是本次杂志拍摄的亮眼造型之一,丝缕分明的湿发飒气有型。穿着的毛衣外套温暖厚实,与清凉感的湿发更是形成温度上的冷暖反差感,突出随性与洒脱气质。大片中其他LOOK也十分抢眼,穿搭上也有所突破,深V棕色西装叠穿驼色立领大衣,或是稍显凌乱的微卷发配上纯白竖领风衣外套;不规则的碎发刘海,配上收腰贴身剪裁的驼色大衣,都展现了刘若英在音乐世界中“扮演”的不同角色。也因此杂志曝光后,有粉丝觉得“梦回《为爱痴狂》”,也有粉丝从这组大片看到她第一部电影作品《少女小渔》中的神情。

    刘若英磁带盒氛围感大片.jpg

      还有好多故事想唱 刘若英:期待见面时刻

      刘若英谈起对自己最重要的三个年份她说会是2011的结婚、2015成为母亲,以及2019年。2011和2015让她从歌手、演员、导演变成太太、妈妈,她说:“我从事的行业算是需要比较多感受力跟创作力的工作,以前我会觉得这个环节是特别属于年轻人,但这两年我对生活反而更有感受。”新增的身份,让她有更多新的看法,甚至启发她的创作:“现在不局限在一个年龄层或一个工作圈里。我可能因为孩子,会经历什么;身为一个妈妈,一个太太,身为一个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女儿、媳妇又会经历什么。我有很多的心情,迫不及待地想要跟同温层的大家一起分享。”就如杂志的主题,她从磁带到数位时代,创作欲望更加旺盛。

      三个影响她的年份最后一个就是2019,本来筹备好了的演唱会,随后因为疫情停摆。她也第一次发现,过去工作与否、旅行与否,选择权就在自己手上,疫情却改变了一切。也因更多的感受,让她先完成了今年《各自安好》这张专辑,也持续寻找不同的题材做新的创作。

      杂志曝光照片时,她自嘲地说:“你还记得这位女明星吗?她营业啦!”引起许多粉丝催营业。刘若英笑说:“但是大环境现在不允许。再等等我,一直都还在写着、唱着、想着。无论多久,也许我已经满头白发,但是相信我会带着很多不同的故事出来和大家见面。”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