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娱乐

    日刊体育电影大奖公布 《驾驶我的车》获最佳影片

    2021-12-28 16:30:52   来源:新浪娱乐
    电影《驾驶我的车》剧照

    电影《驾驶我的车》剧照

    天海祐希

    天海祐希

    西岛秀俊

    西岛秀俊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Modelpress报道,第34届日刊体育电影大奖·石原裕次郎奖公布获奖名单,滨口龙介导演、西岛秀俊主演的电影《驾驶我的车》获得最佳影片奖,最佳男女主角颁给西岛秀俊和天海祐希。

      《驾驶我的车》根据村上春树的短篇小说改编,讲述失去妻子的舞台剧演员、导演家福悠介与有着神秘过往的女司机交流,关注到自己内心的故事。这不是该片第一次获奖,此前已经获得第7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入围第94届美国奥斯卡电影金像奖最佳国际影片奖,此次主演西岛秀俊还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

      最佳导演奖颁给了执导悬疑片《空白》的吉田惠辅,最佳女主角由主演《没有养老的资金!》的天海祐希,出演《孤狼之血LEVEL2》、《燃烧吧剑》、《鼹鼠之歌FINAL》等作品的铃木亮平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出演《那些得不到保护的人》的清原果耶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最佳新人奖颁给了出演横滨聪子导演电影《琴茧》的驹井莲。

      石原裕次郎奖由冈田准一饰演新选组副组长土方岁三的电影《燃烧吧剑》,石原裕次郎最佳新人奖由出演《东京复仇者》、《日之丸灵魂~幕后的英雄~たち~》的真荣田乡敦获得,另外今年还新设了由普通人投票的两个奖项,由影迷们投票决出的最佳影片奖颁给电影《天外者》,主演该片的三浦春马获得影迷们投票决出的最佳演技奖。(布布)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