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娱乐

    电影《龙女孩》佛山首映 情怀致敬,功夫传承

    2022-07-14 19:20:40   来源:中华网娱乐
      7月13日,一场关于李小龙的终极致敬在佛山市徐徐展开,电影《龙女孩》于佛山顺德举办影片首映礼,口碑炸裂,轰动佛山。在首映礼上,导演制片等主创深情揭秘了影片幕后蕴藏的对李小龙先生的种种致敬;历时3年《龙女孩》主创再次回到拍摄过的热土;世界武术冠军出身的本片主演为观众献上了二十年苦练的武术表演;更有数位女观众积极上台,尝试李小龙电影中的飞踢动作,以凌厉的“龙女孩”气势预祝影片票房大卖!
    电影《龙女孩》佛山首映 情怀致敬,功夫传承

      佛山市,三江合流之地,中华武术之乡,自古有李小龙、黄飞鸿、叶问等武术名家在此地传习功夫,而李小龙的出身地更是在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电影《龙女孩》将首映礼设立在佛山顺德,可谓是一次对李小龙的完美致敬。参与首映礼的观众不仅有热爱功夫电影的普通影迷,更有佛山市委宣传部邱雄杰、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顺德区文联主席何鸿佳等重磅嘉宾,可谓是将首映礼李小龙元素直接拉满,无愧于首映礼的主题:致敬永远的爱李小龙。

    电影《龙女孩》佛山首映 情怀致敬,功夫传承

      官方于今日同步发布了一张融合中印两国风情的海报,整体手绘海报以充满活力的高饱和色为基调,在极具印度风情的街道上,两只中国传统舞狮顾盼生威,背景处漫天彩纸飞舞,好像是欢庆着胜利一般。而在画面的正中央,便是飞起一脚的“龙女孩”普加!她凌厉的招式仿佛要跃出画面,极具动感,细看之下更是像极了李小龙的腾空飞踢,充满致敬意味。

    电影《龙女孩》佛山首映 情怀致敬,功夫传承

    电影《龙女孩》佛山首映 情怀致敬,功夫传承

      在影片中,龙女孩普加的男朋友给予了她最大的惊喜:她梦寐以求的朝圣之旅。二人不远千里地跨越印度洋来到了普加心目中的圣地——被誉为“功夫之乡”、“武术之城”的佛山。而在佛山市均安镇的李小龙乐园中,男友掏出钻戒,在世界最大的李小龙塑像前向普加跪地求婚,让在场的女性观众内心直呼浪漫,男性观众也频频点头表示“学到了”。

      然而现场首映礼上的观众不知道的是,其实就在首映礼当天上午,《龙女孩》幕后主创就再次来到了雕像前,全员行抱拳礼,而导演刘静与主演石天龙、何椰子三人更是将寄托追悼之思的菊花恭敬地放在了李小龙雕像的基座前,虔诚地双膝跪下,双手合十。巨大的李小龙雕像在蓝天白云下凝望远方,仿佛在注视着他留给这个世界的礼物——那永生不灭、永远流传的李小龙精神。

    电影《龙女孩》佛山首映 情怀致敬,功夫传承
    电影《龙女孩》佛山首映 情怀致敬,功夫传承

      在映后交流环节,观众积极踊跃地向导演提出各种问题。有观众问道:“为什么当时会选择中国和印度联合制片,包括演员阵容为什么有这样的选择?”导演刘静说,因为他和本片的印度导演都是致爱李小龙的龙迷,而他本人更是每当遇到困难挫折时就会观看《唐山大兄》、《精武门》等影片,来自李小龙的精神从内心涌出一股力量,无惧挫折。而本片选用的主演除了有世界武术冠军(何椰子),更有世界截拳道发展联合会主席(石天龙),之所以选取这样的演员阵容,正是为了让世界看到——我们的中国功夫是货真价实的!

      在互动提问结束后,主办方邀请台下的观众上台尝试李小龙的飞踢动作,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李小龙飞踢挑战赛”。在本片的感染下,不少观众踊跃尝试,甚至其中大部分都为女性观众,她们身着裙装却出脚凌厉,颇有李小龙威势,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巾帼不让须眉”,什么是真正的“龙女孩精神。”从唐山点映时提现至今的女性力量,到今日佛山首映蕴藏的李小龙精神,这就是中国的能量,值得全世界关注。

    电影《龙女孩》佛山首映 情怀致敬,功夫传承

      本次首映礼在观众的激赞声中圆满落幕后,却依旧有一个观众提问,值得细细品味。有一名看完影片后热血难耐的观众激动地提问道:本片是否会拍系列片?面对这个对影片本身表示赞扬与期待的问题,主演石天龙答道:我们当然期望《龙女孩》会出续集,甚至不止是像《战狼1》、《战狼2》,而是会像黄飞鸿系列一样,出现多部系列续集。然而能否出续集的关键,却掌握在观众的手中,如果观众能用自己手中的电影票进行投票,能为优秀影片贡献票房,那么《龙女孩》,可能不止有一部!总制片人吴静答道:《龙女孩》是一次跨过国的历史性合拍,这不仅意味着女性精神力量的崛起,更是透过与印度的合拍传递一种来自李小龙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一部疫情下来之不易的影视作品,离不开领导们的扶持、我们的坚持、观众们的支持!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龙女孩2》继续与国际合拍起来,中国文化向国际走起。自己更希望中国电影市场好起来,中国电影人能够拍摄更多含有中国文化的电影走向世界。

      电影《龙女孩》将于7月15日全球公映,敬请期待。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