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来自武汉正常快递不需拒收 但要及时洗手

发布时间:2020-01-30 22:29:37      来源:DONEWS

  DoNews1月30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30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在谈及来自如何处理武汉来的包裹时表示,正常包裹不需要拒收,但收完快递应及时洗手。

  侯延波表示,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此外,国家邮政局也已经要求邮政和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生产作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的措施,严格落实安全查验制度,严禁收寄野生动物。因此广大用户不用担心,正常的快件不用拒收。截至目前,武汉市寄递服务基本平稳,1月23日至29日,武汉市揽收包裹83.7万件,投递包裹102.7万件。

  侯延波介绍,侯延波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国家邮政局组织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等企业发挥各自的优势,有效保障了春节期间各地群众的基本需求,13家企业开通了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据统计,1月24日至29日,全国邮政业揽收包裹8125万件,同比增长76.6%,投递包裹7817万件,同比增长110.34%。(完)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包裹 快件 武汉市 国家邮政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