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F 评价苹果 OCSP 事件:在道德上是不可接受的

发布时间:2020-12-14 11:35:26      来源:DONEWS

  DoNews 12月14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向来标榜隐私和安全性的苹果公司,不久前由于一次服务器宕机,暴露出苹果收集用户信息的安全疑虑。虽然苹果承诺将会停止记录用户 IP,并移除收集的所有 IP 地址,但这已经伤害了用户长久以来对这家科技巨头的信任。

  自由软件基金会(FSF,Free Software Foundation)最近在官网发表一篇文章,对这起事件作出评论,FSF 认为苹果的做法在道德上是不可接受的。

  上个月中旬,有用户称应用程序失去响应,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运行。问题的原因是苹果 OCSP(Online Certificate Status Protocol)服务器宕机,这一事件也暴露出苹果会收集用户在它的操作系统中启动的每一个应用程序的信息。

  苹果公司随后承诺将会停止记录用户 IP,并移除收集的所有 IP 地址,并且在明年提供关闭的选项。不过 FSF 认为无法确保苹果是否值得信任,以及它是否能够真正改进隐私保护,因为 OCSP 系统的基础并不是安全。

  FSF 还指出,由于 macOS 的限制太多,以至于包括自由软件开发者在内的所有人都无法帮助用户防止他们的应用使用情况被传送给苹果。苹果对操作系统的设计方式,也使一些防火墙工具无法阻止信息被发送到苹果的服务器。

  FSF 认为苹果做出的承诺无法得到验证,而且苹果承诺“未来一年内”的时间太模糊。FSF 表示,如果苹果像他们的广告文案宣称的那样能够保护用户隐私,那么它应该可以让一个独立团体来验证用户运行的是不是恶意程序,而不是必须依靠苹果自己。除此之外,FSF 还建议 Mac 用户转移到 GNU/Linux 平台,只不过 Linux 平台可以使用的专业软件依然不如 Mac、PC,让用户把生产力转移到这样的平台,至少目前还不太现实。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苹果 用户 服务器 平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