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公布最新财报:5G用户数近5亿

发布时间:2021-08-23 16:15:48      来源:

  8月20日消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近日陆续公布上半年的财报数据,三家合计营收高达8270.48亿元,合计净利润860.28亿元,平均每天净赚4.78亿元。不过这个数值和腾讯相比还稍差一点,腾讯上半年净利润903.54亿元。

  

  据了解,中国移动上半年营收4436.37亿元,同比增长13.8%;净利润591.18亿元,同比增长6%。中国联通营收1641.74亿元,同比增长9.2%;净利润91.7亿元,同比增长21.1%。中国电信营收2192.37亿元,同比增长13.1%,净利润177.43亿元,同比增长27.2%。

  5G套餐用户方面,中国移动为2.51亿户,渗透率达36.18%;中国联通为1.13亿户,渗透率达36.5%;中国电信为1.31亿户,渗透率达36.2%。

  5G基站建设方面,上半年中国移动新建5G基站约11.1万个,目前累计开通数量达50.1万个。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新建共享5G基站8万个,全年的目标是新增32万个。截至6月底,国内5G基站总数达到96.1万个,已实现各大省市主要城市覆盖,并逐步往县城、乡镇渗透。

  

  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在各方面依旧排名第一,且遥遥领先另外两家。其营收是中国电信的2倍,是中国联通的2.7倍。净利润也分别是另外两家的3.3倍、6.5倍。5G套餐用户量上,甚至比两家的总和还多。不得不说,中国移动有点强。

  从数据中我们能发现,三大运营商5G套餐用户的渗透率均达到36%以上,相当于每三个人之中就有一个5G套餐用户,这样的增长和渗透速度还是挺快的。不过,目前5G套餐资费过高,依旧成为推广5G最大的阻碍,希望后续能更进一步降低5G套餐的价格以及流量的费用。

  

  自2019年工信部发放5G牌照,国内5G商用仅用了两年就已经取得如此成效,可见消费者对5G的接受度还是相当高,国家在5G建设方面的投入也非常大。按照相关部门制定的计划,未来还将继续扩大5G基站覆盖范围,降低5G套餐资费,推广普及5G的应用场景。

  可以预见,未来两年国内5G建设速度会更快,体验也将得到全面提升,还没用上5G的小伙伴真的可以考虑换机了。

相关热词搜索:运营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