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到普定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1 14:15:40      来源:安顺日报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宋晓路到普定县,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普定县委书记徐德祥参加检查督导。

  宋晓路首先来到安普同城大道福达汽车城疫情防控预检卡点、白岩镇卫生院、白岩镇韭黄村,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了解过往车辆及乘客检测、群众看病就医、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情况。他要求,要规范操作流程,扎实做好过境车辆及乘客的防控检测工作,强化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宣传、劝导群众减少外出和聚会,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宋晓路十分关心社区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先后来到筑佳首府小区、玉秀街道玉秀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走访查看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当看到玉秀社区充分利用公告(开)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宣传时,宋晓路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强化防控知识宣传,加大外出返乡人员动态排查检查,健全完善小区外来人员进出入台账,强化物业管理培训,做好电梯等公共基础设施消杀工作,全力确保小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普定县人民医院,宋晓路实地了解发热预检分诊设置、医务人员值班值守、药品及医疗物资储备保障等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叮嘱医护人员要严格执行相关程序,加强自我保护,确保自身安全,尽最大努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督导中,宋晓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立一盘棋思维,强化统筹协调调度,全力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位;要科学合理安排,严格落实责任,全力确保口罩、防护服及其他医疗物资储备;要紧盯重要环节、重点人群,充分整合资源,强化应对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集结、有效应对。(记者 刘仲强)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工作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