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县鸡场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发展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02-10 16:31:40      来源:毕节日报

  织金县鸡场乡鲊瓦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一方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政治要务抓实抓好,一方面快速推进春耕生产确保产业发展保民生,通过“强组织领导讲站位、抓疫情防控讲担当、保春耕生产讲付出”的工作模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保春耕。

  强组织领导讲站位。成立以联系村领导为组长、包村干部为副组长、村“两委”、脱贫攻坚队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保春耕工作小组,层层明确工作职责、层层细化目标任务、层层落实督查考核,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专人抓、春耕生产专人管。

  抓疫情防控讲担当。通过强领导、明任务、细目标、强宣传、定重点、建台账、抓隔离、设卡点等方式着力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通过“大喇叭”宣传5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张贴标语、横幅100余幅,切实做到“外防扩散、内防输入”。

  保春耕生产讲付出。为着力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推进春耕生产,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生产生活,该合作社专门明确一名技术员,戴上口罩,在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户指导辣椒育苗、马铃薯栽种等技术。还把所有辣椒种植农户拉进微信群,开展辣椒育苗微信视频技术指导,达到既抓疫情防控,又抓春耕生产的目的。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已指导农户完成辣椒分散育苗500亩,马铃薯种植600亩等。(张显福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辣椒 站位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