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湖新区:做强辣椒产业 拓宽群众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0-08-07 11:24:34      来源:毕节日报

  日前,笔者在位于金海湖新区响水乡青山村的辣椒加工厂项目施工点看到,工人们正加紧施工,确保在既定的时间完工,投入使用。

  “辣椒厂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了,设备也装好了,预计在三天之内可以完成,8月中旬就开始烘烤采收的辣椒。”辣椒加工厂项目负责人王富贵介绍。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全力推动辣椒产业规模化发展,推进辣椒加工厂的建设,在原有的一条辣椒烘干生产线上,新增三条烘干线,着力推动辣椒全产业链发展,做大做强辣椒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路子。

  该加工厂占地7000的平方米,是金海湖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一家集辣椒、萝卜、天麻等农产品加工为一体的企业。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在全区范围内收购农户种植的辣椒进行加工,解决农户种植辣椒的销售问题。

  “目前,金海湖新区的红辣椒即将进入采收期,我们在的各乡镇都定点收购,初步预算在金海湖新区及周边县区能够收购鲜椒1000万吨左右。”王富贵说。

  据了解,金海湖新区今年共种植了5万亩辣椒,采收的红辣椒经过加工厂加工后,将销往遵义、成都和重庆等地。

  (唐娟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辣椒 新区 加工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