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初心 努力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绿塘乡高峰村包村干部胡伟

发布时间:2021-01-06 14:31:54      来源:

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就是我们基层干部的目标任务,对于普通的老百姓而言,饿了有饭吃、冷了有衣穿、病了能医治、子女学有所成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我叫胡伟,是绿塘乡高峰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包村干部。回忆过往,不知不觉已经参加工作18年了,在这期间待过的部门有安监站、农机站、水利站。2019年4月,我来到绿塘乡高峰村,参与到了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中,为发展好村里的产业、让高峰村的群众稳定增收献出我的一份绵薄之力。

不改初心 努力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绿塘乡高峰村包村干部胡伟

在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中,我觉得最难的应该就是流转土地。有的群众担心规划种植的魔芋、花椒等经济作物最后种不成,造成土地荒废;有的群众担心种出来的经济作物没有市场前景,卖不了好价钱,最后亏了本;还有群众觉得土地流转出去了,虽然有土地流转费但是不能再种玉米,养猪、养牛还得到其他地方去买粮食,不划算。

作为农村人,他们的顾虑我完全能够体会,为了让群众积极配合我们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我们通过积极走访、召开院坝会等方式给群众宣讲政策、分析魔芋市场前景,有时还会带上寨子里德高望重的人一起去给群众做思想工作,成效也比较显著。在群众的支持下,我们流转了土壤比较适宜魔芋生长的区域,2020年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种植了魔芋600亩、种植了辣椒325亩、种植花椒1000亩。

不改初心 努力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绿塘乡高峰村包村干部胡伟

见效快的还得数魔芋产业了,现在正值丰收季节,我们村也在前段时间经过魔芋测产后,开展了魔芋预分红大会,给贫困群众及流转土地种植魔芋的农户共发放了93000元分红款,给群众发放务工费达50万元左右,有的群众土地流转费、务工收入、分红加起来就达上万元。

群众的收入高了,生活条件也会随之改善,但是对于每年要交的合医也很是发愁。今年我们到农户家收缴合医的时候,很多群众都不愿意缴,一方面是合医费上涨了家庭人口多的就交得多,有的群众家甚至达到了2000多元;另一方面就是他们缴了合医,却买不了自己想买的药,认为合医没有什么用,缴不缴不重要。为了扭转老百姓传统的思想观念,我们走村串寨、挨家挨户讲解合医政策,用身边的真实事例来分析交合医的重要性,动员群众积极参保缴费,避免脱贫群众因病返贫。

这一年多以来,挨家挨户贴明示牌、田间地头指导种魔芋、办公室做资料、走访群众宣讲政策……这是我的包村日常,也是众多村干部、驻村干部、包村干部的工作日常,我们总是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为了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我们众多基层干部将不改初心、继续努力。

作? 者:张? 倩

编? 辑:龙? 英? ?

编 ?审:李? 丹

监? 制:许再晶? ? 总监制:刘仁军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魔芋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