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语言资源知识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31 10:01:37      来源:新华网

  商务印书馆语言资源知识服务平台上线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史竞男)商务印书馆语言资源知识服务平台(“涵芬”App)30日在京正式上线。该平台是国内首个基于权威工具书开发的语言学习服务平台,融合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具备词典查询、名著阅读、写作指导、经典讲析、传统文化学习等功能。

  据介绍,平台一期聚合《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古代汉语词典》《中国艺术百科辞典》等24部权威汉语辞书,总条目40余万条,6000余万字,可实现智能化一站式词语查考及自主学习。平台还开发了专门服务中小学生学习的阅读栏目,收录中外经典名著,包括《庄子》《荀子》《西游记》《红楼梦》等中国名著和《安徒生童话》《马克·吐温短篇小说选》等世界经典名著,这些经典阅读文本具备词语即点即查和智能标注功能,为读者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阅读提示服务。

  此外,平台收录了多部名家名师原创精品课程,支持文字、音频、视频多种学习模式,提供综合性语文学习服务。

  商务印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融合出版新时代背景下,该平台上线运营标志着语言资源知识服务进入新阶段。平台还将增加英语和其他外语工具书以及基于工具书的英语阅读产品。

  该平台自发布之日起至今年4月底,免费向全社会开放。

相关热词搜索:平台 名著 工具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