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风、高科技……2022年《故宫日历》全新亮相迎接下一个十二年

发布时间:2021-09-14 23: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应妮)迥异于大家已经看惯了的“红砖头”样式,2022年《故宫日历》以焕然一新的封面设计、色彩搭配和开本大小亮相6日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的发布会。

  《故宫日历》面目一新

  《故宫日历》是故宫博物院的一张文化名片,以国宝日读的理念承载文化、记录时光,见证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浑厚和绵长。2009年,故宫出版社将《故宫日历》以1937年版为蓝本复刻出版。2010年,《故宫日历》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开始尝试创新,并以生肖作为每年的出版主题,展示了故宫博物院各个门类藏品以及文物背后的文化内涵。至今,《故宫日历》连续出版12年,畅销达400万册,由于日益扩大的社会影响和其独特的故宫“红砖头”的形象,被很多读者誉为“中国最美日历”。12年来,故宫日历共收录四千三百余件文物,通过日历这一载体,成规模地展示了故宫文物藏品,既是对《故宫日历》经典的传承,也是对故宫所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传播。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指出,《故宫日历》拿在手中,读者可以看到,从1933到1937年的《故宫日历》算起,这本具有八十多年历史的出版物历久弥新。而2022年《故宫日历》以新的面貌开启了又一个十二年,这凝聚了九十多年来故宫人不断地进行学术挖掘、学术探索的精神,把故宫及其收藏的文物蕴含的人文精神、多元的价值,每年都以全新的内容呈现给广大读者和观众。(完)

相关热词搜索:故宫 日历 文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