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树旺:未雨绸缪 精准调度 做好防控物资保障

发布时间:2020-01-30 22:59:31      来源:遵义日报

  1月29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树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医药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魏树旺强调,要着眼当前疫情和防控形势,未雨绸缪、精准调度,全力做好医药和生活物资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洪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卫伟,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轶,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场秩序正常,米油、肉蛋、水果等生活物资能够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要,但医用物资较为紧缺,尤其是口罩供应紧张。全市上下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战备思维,始终保持一级响应战斗状态,严格执行战场纪律,坚持“一切为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切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保障医药和生活物资供应,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力有序开展。

  魏树旺强调,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保障医药供应、保障医药稳定、保障医药应急”为职责,千方百计加快生产、千方百计组织货源,积极拓宽采购渠道,全员行动落实,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统筹调度,分类管理、精准使用,尽一切努力保证紧缺医药物资供应,陆续向市场投放一批口罩等紧缺物资,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的市场监管力度,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囤货垄断、坐地起价、假冒伪劣等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魏树旺强调,生活物资保障事关人民群众正常生活,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和保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畅通渠道、扩大货源,开设绿色通道,加强组织调运,全力保障粮、油、盐、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要强化舆论引导和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防止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以充足的物资、充分的准备保障市场供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

  魏树旺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信心,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举措落细落实。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担责,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从源头上阻断疫情蔓延传播。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物资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