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区多举推动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达产

发布时间:2020-02-26 20: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道正)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自1月25日(大年初一)以来,天津北辰区工信局采取有力措施,为区内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解决原料、设备、人员、资金等方面问题,全力推动相关企业开工复产、扩大产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保障全市医疗物资供应做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恢复口罩产能。天津市北辰区共有2家企业已恢复口罩正常生产,分别是天津市远航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康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生产,大年初一北辰区即组织工信、发改、市场、开发区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专班进驻企业,安排干部先后赴河北省沧州市为企业购买鼻梁压条等原材料、赴河北省盐山县接回返乡过节工人,帮助企业在1月26日(大年初二)即恢复了口罩生产、并逐步扩大产量。目前,企业每日可生产口罩近3万只。

  康宏医疗是一家医疗设备生产企业,有口罩生产设备但不具备生产资质。了解上述情况后,北辰区一方面组织企业对设备进行运维,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能力;另一方面,立即协调药监部门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办理相关生产资质,帮助企业在2月6日恢复生产。目前,企业每天可生产口罩近4万只。

  截至目前,2家企业已累计向市提供各类医用口罩超过100万只。

  动员企业扩大产能。一方面,北辰区积极向企业宣传国家和天津市疫情期间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的技改政策,远航工贸在了解相关政策后,投资68万元从广东订购了2台全自动折叠口罩机,预计3月初可到货,投入使用后每日将新增N95口罩产能1.5万只、新增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

  另一方面,北辰区积极排查区内企业闲置产能,在了解到天津小护士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曾于2003年“非典”期间生产口罩、但目前没有相关资质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在帮助企业开展现有设备维护的同时,为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帮助企业办理口罩生产资质和样品送检。相关资质办理完成后,企业将形成每日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的生产能力。在此基础上,企业另外购置了2台全自动口罩生产设备,预计2个月内可到货,形成生产能力后预计每天将增加产能20万只。

  此外,为解决医疗防控物资原料供应紧缺的问题,天津市北辰区积极协助远航工贸提升生产能力。1月26日,工信局连夜安排干部赴江苏省江阴市拉运防护生产所需的无纺布原料,解决了原料紧缺的燃眉之急。与此同时,在运回原材料的基础上,积极帮助企业协调洁净车间、生产设备、技术工人等生产必要条件,帮助企业自2月5日起形成了医疗防控物资生产能力。(完)

相关热词搜索:口罩 北辰区 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