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3条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 旅客可刷码进站扣款

发布时间:2020-07-28 10:3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朱晓颖 通讯员 许文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7日公布,自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0728/20200728103557248.jpg" title="扫码进出站,乘车新体验。 朱晨鑫 摄" /> pictext" style="margin-top: 5px; margin-bottom: 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center;">扫码进出站,乘车新体验。 朱晨鑫 摄

  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APP自助完成“铁路e卡通”注册、充值,通过闸机扫描乘车二维码完成进出站、扣除票款。开通“铁路e卡通”服务的列车预留了专属座席,旅客乘这类列车时可以像坐公交车一样随到随走。扫码乘车之日起31天内,旅客可在车站自助售取票机自助打印报销凭证。

  目前,“铁路e卡通”乘车二维码仅限本人使用,旅客从进站(入闸)、乘车、到出站(出闸)视为完成一次全程旅行。使用扫码乘车默认乘坐二等座,根据旅客正常的入、出闸记录确定旅客乘车区间,按照二等座票价从旅客冻结预授权金额中扣减相应票款。持“铁路e卡通”乘车二维码进站时,账户内余额不得少于150元,余额不足时不能扫码进站。

  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分别贯穿上海、江苏和安徽南沿江,以及江苏北沿江共14个地级以上城市,是沿长江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6月,沪宁城际铁路实施中铁银通卡应用;2017年8月,宁安城际、宁启铁路实施中铁银通卡应用,为旅客不用购票、直接刷卡乘车出行提供了便捷服务和良好体验。

  此次推出的中铁银通卡升级版产品“铁路e卡通”,将在沪宁城际(上海、上海虹桥—南京间)、宁安城际(南京南—安庆间)、宁启铁路(南京—启东间)本线高铁(动车)列车,以及运行于沪宁城际和宁安城际两条线路上的同一趟本线列车上应用。铁路部门后续将在其他具备实施条件的线路推出“铁路e卡通”产品。(完)

相关热词搜索:宁安 铁路 旅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