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提效 促丝路沿线城市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20-11-16 01: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如果将这些简支箱梁比作‘积木’,那么此次施工就是按设计将‘积木’吊装后再进行拼装,能提高效率,也更环保。”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凉州制梁场项目经理王小生说,相比传统施工方法,此次的施工工艺有显著优势。

  15日上午10时,随着提梁机将重达714.8吨的预制箱梁平稳、精准地落到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凉州2号特大桥130号-131号桥墩,标志着国家重大项目--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进入梁体架设施工阶段。

  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是亚欧路桥通道甘肃河西走廊地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沿线节点城市实现互联互通,纳入以兰州为枢纽的“高铁经济圈”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

  在梁体架设现场,两台450吨轮轨提梁机在缓缓移动,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工作着。“兰张”三四线铁路ZQ5标段总工程师孔德勋介绍说,箱梁采用集中制架法,在制梁场内集中预制并形成成品,采用提梁上桥的方式,具有运输、安装工期紧,工程量大,施工组织难度较大的特点。

  此次箱梁架设,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管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甘肃信达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监理。

  据悉,位于武威市武南镇西寨村的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兰张三四线铁路ZQ5标凉州制梁场,承担着DK223+030.32~DK254+748.1的564榀双线简支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其中32米双线简支箱梁525榀,24米双线简支箱梁39榀。标段内架梁工程跨越国道、省道、乡道、铁路既有线、河道、村庄等较多,施工协调难度大,该制梁场于今年9月30日顺利通过国家认证审查,成为全线取得制梁合格证的首个制梁基地,初步计划于2021年5月全面完成标段内梁箱架设任务。(完)

相关热词搜索:兰州 铁路 提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