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安顺又有一条高速即将建成!

发布时间:2020-11-15 23:42:49      来源:黔南州广播电视台

11月12日上午11点,贵州高速集团都安项目11标毛尖隧道左幅顺利贯通,该隧道在历经958个日夜攻坚后实现了全线贯通。

毛尖隧道位于都匀市毛尖镇境内,横跨经过毛尖镇的富溪村和摆桑村。隧道长5267米,其后半段1.8千米为低瓦斯工区,总投资6.32亿元。隧道设计行车速度100千米/小时,主洞正常段净宽11米、净高5米,设置6处紧急停车带、6处行车横洞、14处行人横洞与2处配电横洞,是都安项目全线最长隧道工程,也是全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参建单位克服了岩溶、涌水、瓦斯等不良地质影响,按照“保围岩”“稳基脚”“固侧壁”“早成环”的方针,以安全生产为核心,以科学管理、合理组织为手段,严格标准化作业,强化质量安全管控,确保了工程“优质、高效、安全”完成。

据了解,都匀至云南香格里拉高速公路,是厦门至成都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串联厦蓉、兰海、银百和沪昆四条国家高速公路,也是联系云、贵、川三省的又一重要运输通道,全线由都安高速公路、镇宁六枝高速公路、六六高速公路和六威高速公路组成,全长493公里,是我国西南地区通往珠三角经济区,南下北部湾经济圈最近的高速公路通道。

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是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的首段。项目起于都匀市王司社区,经过毛尖镇,到贵定县窑上、云雾镇,惠水县城南、大龙,以及长顺后,进入安顺市境内,全长276.324公里。其中,有双向车道、6车道和8车道,设计速度均为每小时100公里,批复概算为430.8亿元,这是贵州高速公路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一工程。据悉,都安高速公路项目将于2021年7月全部建成,通车后,将促进滇黔桂石漠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公路沿线脱贫攻坚。

相关热词搜索:高速公路 毛尖 都匀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