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弦与键盘交响 “美杰三重奏”亮相闽南大戏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00:0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颖 傅子韬)15日,《美杰三重奏与未来之星音乐会》在闽南大戏院上演,小提琴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钢琴家孙颖迪组成的“美杰三重奏”携手00后大提琴新星娜米萨·孙,为厦门观众带来一场音乐视听盛宴。

  据介绍,“美杰三重奏”是中国古典音乐界最具影响力的室内乐组合之一,由三位杰出的华人音乐家——小提琴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钢琴家孙颖迪组成。他们分别作为“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大提琴组)”“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的大奖得主,早已蜚声国际乐坛,并成为各自领域中最为杰出的华人音乐家之一。自2011年成立以来,“美杰三重奏”在中外音乐舞台上成功地演出了多场音乐会,连续五年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也曾在人民大会堂为中外国家元首演出,将精致、典雅的钢琴三重奏这一经典的室内乐形式,呈献给了更为广泛的听众,并赢得了听众及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由于疫情影响,身在国外的大提琴家秦立巍未能来到演出现场,闽南大戏院利用多媒体技术,通过“云合奏”的方式,让“美杰三重奏”的三位演奏家相聚在同一时空内,合作奏响美妙的音乐。

  闽南大戏院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这场豪华阵容的音乐会外,11-12月闽南大戏院即将迎来八周年院庆,一系列重磅演出轮番登场,包括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曼洛丽塔·陈》《安魂曲》《野草》、上海芭蕾舞团“镇团之宝”《白毛女》、陕西人艺话剧《平凡的世界》、永恒的经典——北京交响乐团中外名曲系列音乐会、上海芭蕾舞团经典版《天鹅湖》等,一系列精彩剧目将呈现给鹭岛市民。(完)

相关热词搜索:重奏 闽南 大提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